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網站標題 宜蘭縣
公務出國報告

:::

赴日本西都原考古博物館辦理「台灣.宜蘭.淇武蘭遺址~海路匯流處特展」卸展點交與文物復運工作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AC045
計畫名稱 赴日本西都原考古博物館辦理「台灣.宜蘭.淇武蘭遺址~海路匯流處特展」卸展點交與文物復運工作報告
報告名稱 赴日本西都原考古博物館辦理「台灣.宜蘭.淇武蘭遺址~海路匯流處特展」卸展點交與文物復運工作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AC045_01.pdf
報告日期 民國109年02月25日
報告書頁數 30頁
點閱次數 46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出國人員名單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游貞華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展示教育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派)
出國期間 民國108年12月04日 至 民國108年12月13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宮崎縣立西都原考古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館際合作)(其他類別之出國報告係依各機關自訂管理方式處理)
關鍵詞 博物館,考古,遺址,展示規劃,國際交流展,文物,保存處理
備註

報告內容摘要

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的支持與指導下,蘭陽博物館獲文化部博物館事業推展計畫補助,2019年10月以淇武蘭遺址作為首檔赴日特展。展覽的地點是宮崎縣立西都原考古博物館,位於日本南九州的宮崎縣西都市,是國際極富盛名的專業考古博物館。西都市與本縣羅東鎮2018年締結姊妹市,透過國際交流展可行銷臺灣與宜蘭並促成考古學展示及教育跨國共學合作。
本計畫分3梯次出國,此案為第3梯次,主要進行撤展點交與文物復運押運等國際交流展必要工作事項。本報告可做為本館及台灣其他館舍國際交流展卸展點交與文物復運之參考。綜合本報告重點結論,本次卸展點交與文物復運經驗,大大提升人員卸展、海關館驗、文物點交包裝及文物寄存機場裝盤作業等專業能力。應持續與國外博物館的展示交流合作,達到資源整合與共享,並可國際行銷臺灣與宜蘭縣推動文化觀光,提高國際能見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