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網站標題 宜蘭縣
公務出國報告

:::

北越下龍灣國外觀摩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AC012
計畫名稱 北越下龍灣國外觀摩考察
報告名稱 北越下龍灣國外觀摩考察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12AC012_01.pdf
報告日期 民國112年06月19日
報告書頁數 36頁
點閱次數 1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 http://www.sanshing.gov.tw/
出國人員名單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呂進榮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 室主任
陳龍城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 課員
林鈺娟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 課長
莊淑惠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 課長
洪文言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 課長
許心瑜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 課長
黃惠卿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 主任
徐培怡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 主任
林孟君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 管理員
黃櫻蘭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 園長
出國期間 民國112年05月22日 至 民國112年05月26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鎮國古寺,太陽世界下龍園區,三桃島,萬福村,巴亭廣場,越南總督府,胡志明陵寢,胡志明故居,一柱廟,三十六古街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鎮國古寺,下龍灣,蘭夏灣,陸龍灣,水上木偶戲,亮洞,太陽世界下龍園區,三桃島,萬福村,巴亭廣場,越南總督府,胡志明陵寢,胡志明故居,一柱廟,三十六古街,還劍湖
備註

報告內容摘要

歷經3年餘的疫情洗禮,後疫情時代全球觀光業全面重啟,在疫後缺人、缺錢、財源青黃不接、資深人才斷層的挑戰下,觀光大國與景點排名重新洗牌,如何在健康安全與經濟效益的夾縫中生存,成為推展防疫措施與觀光行銷的一大課題。
越南自去(111)年3月15日大張旗鼓宣布重新開放國際旅遊,宣布簽證政策全面恢復至疫情前,意欲吞食疫後觀光這塊大餅。
臺灣在COVID-19疫情前是越南的第4大旅客來源國,去年10月開放國境後,民眾報復性出國旅遊。根據今年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4月分國人出國人次,越南已由之前的第5名躍升為第4名。除了向來受歡迎的日韓外,如今東南亞的越南也是許多民眾的熱門選擇。
越南保有自然風光與中法融合的風情,而結合美感與文化體驗的各式行銷方式,在貼心周至的服務下,更為遊客造訪增添不少吸引力。
臺灣觀光旅遊如何在後疫情時代自我省思與審視,將觀光市場升級,則須改變體質,積極學習國際旅遊的發展優勢,這也是本次前往越南考察的初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