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網站標題 宜蘭縣
公務出國報告

:::

112年度宜蘭縣政府所屬中小學校長德國教育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AC032
計畫名稱 112年度宜蘭縣政府所屬中小學校長德國教育參訪報告
報告名稱 112年度宜蘭縣政府所屬中小學校長德國教育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AC032_01.pdf
報告日期 民國112年11月20日
報告書頁數 62頁
點閱次數 1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宜蘭縣政府 https://www.e-land.gov.tw/
出國人員名單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麗蓉 宜蘭縣政府 副處長 簡任(派)
陳碧卿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蔡玉蓉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羅麗惠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施麗霞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劉珀伶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李明怡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胡文聰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黃俊仁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張正義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李博文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康興國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吳俊德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陳建州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郭又方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王信義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游豪立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周文明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賴尚義 宜蘭縣政府 校長 其他
葉鴻楨 宜蘭縣政府 主任 教師
出國期間 民國112年09月10日 至 民國112年09月19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Helena Lange Gymnasium Mark Groningen文理學校,Max-Eyth-Schule斯圖加特馬克斯艾斯技職學校
出國類別 其他(中小學校長德國教育參訪)(其他類別之出國報告係依各機關自訂管理方式處理)
關鍵詞 宜蘭縣政府,中小學校長,德國,教育,參訪
備註

報告內容摘要

茲為提升國際教育交流實務經驗、增廣校長教育視野、俾利發展校務經營策略。本府教育處規劃執行「本縣所屬中小學校長112年度德國教育參訪見學」。本計畫期程自112年5月至8月進行參訪前準備,包含參訪目標及教育政策推動研討、參訪學校聯繫、駐外單位溝通協調、招標採購作業等。參訪交流於9月10日出發,前往德國當地見學,約10天參訪行程。
此次教育參訪主題是「德國技職教育」,德國為世界主義工業大國之一,其學校教育政策的推動上,正是技職教育,從小扎根,尤其在中學階段,重視學生職業試探,提早接觸未來職涯規劃,反映在就業人口及經濟發展上,不管德國的經濟成長率有多低,失業率和工資有多高,她的製造業的競爭力與出口總額也總是高居世界前茅。
此次行程參訪德國西南境的黑森邦、萊茵法爾茲邦、巴登符騰堡邦及巴伐利亞邦不同的面向取經,德國與臺灣在經濟發展上有許多相似的地方,也已有許多貿易合作關係。我們參訪2所學校、2所博物館,並見習萊茵河河運量能、纜車、齒軌列車交通工具、文化保存的歷史古堡與電動遊輪綠能環境保育等。
回頁首